当前位置:首页 > 会展专题 > 2020海丝博览会 > 海丝风采

导游带你云逛异域!2020海丝博览会今早开锣

发布于:2020-09-24 12:06:09 来源:羊城派

今日(9月24日),2020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海丝博览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开幕。

开幕式上,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表示,本届海丝博览会以“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借助国内市场优势、内需潜力和新技术、新手段、精心组织了内容丰富的展览展示,为中外企业搭建互相交流、商洽合作的有效平台。

海丝博览会自2014年诞生以来便成为广东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以海丝博览会等平台为依托,广东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更加紧密,贸易畅通彰显着无限活力。今年1-8月份,广州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总额1644.7亿元逆势增长11.5%,“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穗实际投资增长70.9%,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据悉,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展位1600个,设置了国际品牌、国际文化旅游两个综合展区,以及国际生命科学产业展区、公共卫生防治及康养展区、国际农产品展区(世界水果展)和海洋经济展区三个专业展区,吸引了51个国家近900家国际知名品牌企业参展。同时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多场配套活动,其中主题论坛将于今日下午在广州市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现场亮点】

1、新期待

热情的西班牙弗朗明戈舞蹈表演、阿根廷花式足球展、波兰肖邦音乐演奏....….走进2020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的现场,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丰富多彩的特色文化表演牢牢地抓住了参展观众的眼球。

来自各个国家的参展商们拥有着不同的肤色,却带着同样的期待。“中国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市场,中国对我们的旅游业和商业来说都至关重要。”来自坦桑尼亚的Angie向记者热情地表示,中国将是坦桑尼亚企业未来重要深耕的市场。

2、新技术

展会上,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诸多企业以先进的技术吸引了许多国际采购商。

点菜、送单,机器人手臂夹起冒着热气的广式煲仔饭,送到出餐的窗口,整个流程一气呵成,这款来自千玺机器人集团的“驰援湖北抗疫”同款集装箱煲仔饭机器人吸引了众多采购商的目光。

“餐饮机器人不仅能够提升生产效率,还能够解决人力成本不断上涨的问题。”记者了解到,现场展示的23款机器人均由千玺机器人集团自主研发,未来将开拓国际市场,将中国自主研发的智能制造产品送向全球。

3、新活力

广州作为直播电商产业发展的领头城市,将近年来流行的电商直播引入到本届博览会,开展系列云直播秀、网红直播带货等线上线下活动,彰显着广州的“老城市新活力”。

“我们现在来到了全球绝热降噪专家——阿乐斯的展台……”现场,主播们正穿梭在会场上各个展位进行直播,引导观众了解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品牌在博览会上展示的展品内容。

同时,国际文化旅游展区还推出了“导游逛展直播”活动,邀请资深出境导游开展中英双语直播,带领线上观众云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自然风光以及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