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展综合新闻

中原经济金融论坛暨2024年春季投资策略报告会在郑州举办

发布于:2024-03-26 10:31:26 来源:大河网

  3月22日,中原银行联合申万宏源证券在郑州举办中原经济金融论坛(第10期)暨2024年春季投资策略报告会。
  本次会议以“把握新质生产力孕育的财富机会”为主题,特邀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和申万宏源策略资深高级分析师陆灏川作主旨演讲。相关政府部门代表、专家学者和500余名个人投资者汇聚一堂,共同探索新质生产力的提出背景、具体内涵和实现路径,为广大投资者洞察资本市场演化规律、更好把握投资机会、助力财富保值增值提供帮助。
  会上,中原银行党委副书记高保宏致辞表示,我国经济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能的关键时期,新质生产力是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的先进质态,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河南是经济大省,新质生产力的崛起将促进全省经济发展焕发新的活力。中原银行将坚定提升产业金融服务能力,当好金融豫军排头兵,努力在河南新质生产力发展中展现更好的作为。
  杨成长发表题为“以高质量金融服务新质生产力——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体会”的主旨演讲。他认为,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有三大特点,即更加注重远近目标结合、更加注重培育经济内生动力和更加注重政策可持续性。同时,关于新质生产力,他认为新质生产力不是局限于新兴产业,而是一个“技术+”的概念,任何产业只要朝着数字化、绿色化、智能化演进,都属于新质生产力的范畴。关于资本市场,他认为投资有阶段性和规律性,不同阶段要用不同的策略,目前要重点关注三类标的,分别是盈利稳定、具有垄断地位的公司,科技创新主题和消费主题。
  陆灏川发表题为“从春季躁动到脚踏实地”的主旨演讲。他认为,2024年不能盲目期待大牛市,但有望走出小牛市。从日历效应来看,由于各种主题行情、小盘股活跃、不可证伪的经济乐观预期,2月是历史上行情最容易发酵的时间窗口。而4月由于年报、一季报和经济数据的验证,通常是最具价值的投资窗口。所以,3月是一个过渡期,市场将从2月的春季躁动回归4月的脚踏实地。在投资策略上,他建议采取“哑铃式策略”,一端配置高股息资产作为底仓,一端配置能够业绩验证的科技龙头。
  本次投资策略报告会为中原银行开年以来的首场金融论坛活动,同时吸引了近万名投资者线上参会,得到了参会嘉宾的一致好评。中原银行将坚守“中原人民自己的银行”的目标定位,进一步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建设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