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展综合新闻

“绿色中国制造”计划助力数字化绿色化协同发展

发布于:2024-03-15 15:26:01 来源:大洋网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促进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健康发展,优化海外仓布局,支持加工贸易提档升级,拓展中间品贸易、绿色贸易等新增长点。MIC国际站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于3月初全面升级“绿色中国制造”计划,助力新质生产力向“绿”而行。
  当前,绿色低碳已成为国际贸易活动的基本要求和发展趋势。《中国绿色贸易发展报告2023》显示,近年来我国绿色贸易规模基本保持增长态势,2013年至2022年年均增长3.18%,在全球占比提升2.3个百分点。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新质生产力本身就是绿色生产力。未来,在我国产业链、供应链绿色转型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符合全球可持续发展标准的绿色产品和服务将会实现高质量的出口增长。
  为助力中国绿色产品扬帆出海,MIC国际站积极响应国家《中国制造 2025》中关于中国制造业实现绿色转型的规划,发起“绿色中国制造”计划,持续贯彻绿色发展理念,通过打造线上绿色制造产品专区,与各地政府、机构、商协会等开展合作,建立联动的绿色制造服务平台,为中国企业提供全链路外贸服务。
  近3年来,MIC国际站设立的“绿色中国制造”专区流量增速明显。专区内分设冶金、工业、包装、照明、交通几大行业类别,近千家外贸企业的绿色制造产品汇聚其中,通过MIC国际站的专项推广支持加速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