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展综合新闻

2023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下月举办 200多家企业携2000多种产品亮相

发布于:2023-03-27 16:21:1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淮北3月25日电(吕欢欢)3月25日上午,2023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食博会”)新闻发布会举行。人民网安徽频道从会上获悉,此次食博会将于4月21日—23日在淮北举办,届时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韩国、波兰、保加利亚、马来西亚、斯里兰卡等5个国家的200多家企业,将携30多个品类2000多种产品亮相。
       据介绍,本届食博会以“聚焦 聚集 聚变,创新 引领 跨越”为主题,以长三角绿色健康基地为目标,将重点聚焦食品行业细分领域,聚集全国资源,形成产业聚变,通过技术创新,实现引领全国食品细分领域的发展,推动相山区食品产业跨越式发展。


发布会现场。 邹晨光

       发布会上,淮北市相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利介绍道,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自201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九届。前九届食博会吸引国内外5000余家企业参展,签约项目315个,总成交及贸易投资额近820亿元。“通过食博会的持续举办,推动了一批产业项目的落地,实现了多项贸易投资合作。食博会已成为国内外知名食品生产商、贸易商及投资商洽谈、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一座城市,十年盛会,此次食博会将有哪些看点呢?
       人民网安徽频道了解到,本届淮北食博会不仅将开启一趟现代食品文化之“旅”,还将架设起一座经贸合作之“桥”。
       其中,食博会展览面积达到13000平方米,主要设置淮北食品产业发展成就展与食品展两大板块,重点展示绿色食品、食品产业技术、生物科技、食品配套产业、预制菜等内容。
       展会期间,食博会将利用客商云集的资源优势,举行“招商引资洽谈会暨项目投资签约仪式”,邀请客商110家,签约项目将达20个,协议投资总额预计近100亿元;同时将举办长三角绿色健康食品产业发展论坛,邀请行业知名品牌企业、专家学者,围绕绿色健康食品的发展现状与发展战略、预制菜品牌建设助推产业升级等热门话题展开。
       此外,本届食博会首次引入“双创汇”走进淮北暨2023淮北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电商直播大赛等活动;食博会还将设置“2023淮北美食节”分会场,开展集特色小吃、文化演出、艺术潮流为一体的特色活动。
       淮北食博会不仅是属于食品行业的盛会,更是属于淮北市民和各方来客的盛宴。届时,食博会还将实现线上线下结合办展模式,打造淮北食博会云上展,搭建专业展会线上智慧平台,以互联网为平台,以电子商务为桥梁,以在线直播为手段,打造“云展览”“云推介”“云直播”“云销售”等四朵云平台,做实做深淮北食博会线上展示和销售工作,打造永不落幕的“云上相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