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展综合新闻

海南三亚会展业系列推介会启动

发布于:2020-07-14 09:43:18 来源:中国贸易报

近日,由三亚市商务局、三亚市旅游推广局、三亚市贸促会主办的2020三亚市会展(奖)业第一、第二场推介会分别在成都、西安举办。

在成都举办的推介会上,三亚市介绍了近年来该市会展业的发展情况、会展资源、奖励政策、下一步计划,以及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会展业迎来的发展机遇。

在西安举办的推介会上,三亚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亚需要西安这种会展资源体量大的城市,来对其会展行业进行引进、完善与提升,西安也需要三亚作为其会展业发展的延伸,双方应当实现互利共赢。

在两场推介会上,三亚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就《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涉及会展业规划内容、《三亚市会展业扶持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政策作了宣传推介。

推介会使成都和西安企业对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的三亚及当地会展业、旅游业营商环境和发展情况有了全新认识。成都、西安的参会代表说,未来将与三亚相关方加强会展资源整合,完善常态化联络机制,增强企业交流与合作,携手助推会展(奖)业逐步复苏。

2019年,三亚共举办会展活动8788场,同比增长3%。其中,千人以上会议75场,万人以上会议1场,展览45场。三亚正在加快推动崖州湾科技城、中央商务区等四大园区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为企业投资发展多元化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据了解,三亚会展(奖)业系列推介会旨在承接海南自贸港政策与“大三亚”旅游经济圈的建设契机,全方位展示三亚优美的生态环境、良好的办会办展条件及完善的会展支持政策,加强三亚与目的地城市在会展、旅游业等领域的多方位合作。

据悉,成都、西安推介会之后,三亚将赴杭州、苏州等城市作宣传推介。系列推介会将为三亚和国内其他知名会展城市共享时代机遇、共谋合作发展、共话美好未来搭建沟通与合作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