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展综合新闻

浙江举办首场水产品出口网上交易会

发布于:2020-05-27 15:08:21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25日下午,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美洲站-水产加工专场)开幕。本次展会邀请来自美国、日本、俄罗斯等国家的国际专业采购商,以及数十家国内生鲜行业的专业采购商进行线上采购对接。

展会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自5月25日持续至5月29日,将有共计60余家中国企业参与网上贸易洽谈,上线展商均为浙江省优质水产品生产企业,具备出口资质,展示产品范围覆盖冰鲜类、冷冻类、鲜活类、再加工类水产品等。

展会通过供需信息发布、优质展品轮播、云宣讲、一对一云洽谈等形式,为国内水产加工企业与美洲的专业采购商搭建起贸易互通的桥梁。

浙江省是中国渔业生产大省,也是水产品贸易大省,2019年水产品出口额达到20.32亿美元,居于全国第五位,美洲市场是中国仅次欧盟、日本的第三大市场。其中,2019年中国对美国的水产品出口额已达32.21亿美元。

浙江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发展处副处长卢昶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浙江省商务厅首次举办水产品网上交易会,旨在通过数字科技促进中国与美洲国家的水产贸易互动,帮助提振水产加工企业市场信心,推动企业尽快恢复经营秩序、广拓渠道、助推发展。

线上参会的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会长崔和说:“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经济贸易带来不利影响,为打开国际市场新局面,我们积极推进线上展会,探索新模式,推动经贸往来。”

“新冠肺炎疫情显然对所有人的事业和日常生活产生了重大影响,但这也让我们看到了展会的新模式。”全球水产养殖联盟副总裁史蒂夫·哈特说,网上交易会这种新型展销方式由中国引领,已成为水产海鲜展销的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