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展综合新闻

车展:国内3城下月举办,国外两大品牌取消和延期

发布于:2020-05-27 15:15: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大面积复工复产推进的过程中,汽车展为国内线下会展业复展打响了第一枪,据中国经济网-会展中国了解,重庆、广东、西安都将在6月举办车展。相较于国内多省市举办汽车展,国外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纽约国际车展正式宣布取消,2020法兰克福汽配展延期至2021年9月举办。

2020年纽约国际车展正式宣布取消

因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纽约国际车展主办方正式宣布,取消2020年纽约车展。据了解,原定4月8日举办的2020年纽约国际车展,因疫情在北美地区不断扩散,展主办方于3月份宣布延期至今年8月26日-9月6日举办。

不过,由于目前疫情并未得到彻底控制,还存在高度不确定性,且车展场地贾维茨会议中心(Javits Convention Center)已被用作临时医院,因此,本届2020年纽约车展将取消。与此同时,车展主办方也公布了明年的车展时间为2021年4月2日到4月11日。截至目前,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包括北京、底特律、巴黎在内的多个大型车展均已宣布延期或取消。

2020法兰克福汽配展延期至2021年9月举办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9月8-12日举办的法兰克福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Automechanika Frankfurt)将延期至2021年秋季(9月14-18日)举办。

据中国经济网-会展中国了解,法兰克福汽配展组委会将在今年秋季举办一系列线上活动,专门针对汽车专业技术人员设立,聚焦德国维修站的培训及专业人才的发展。目前,该组委会正在积极与贸易媒体组织、行业影响者、协会等多方展开合作。

重庆车展6月将如期举行

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组委会日前表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向好,2020年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简称:2020年重庆车展)将于6月如期举行,届时国内外主流品牌将全部参展。作为在中西部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汽车专业展览会,重庆车展今年展会面积预计超过15万平方米,这也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首个恢复举办的大型专业展会。

为拉动整个汽车消费产业链。2020年重庆车展举办时间从原来的7天延长至9天,会期将从6月13-22日。同时,为确保观众安心有序观展,本届重庆车展还推动配套服务系统升级,全面启用线上购票及预约系统、无纸化无感化门禁系统,并按照标准配备专业有效的卫生防疫措施。

车展期间,组委会还将举办“2020中国汽车重庆论坛”。围绕行业热点和趋势,国内汽车领域专业人士将齐聚重庆纵论行业未来。

广东佛山春季车展将于6月举办

2020中国(佛山)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春季(以下简称:广东佛山春季车展)定于6月5-8日在广东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广东佛山春季车展将推出云展馆“同台竞技”,实现线上线下同展,力求让广大观众体验更具活力的佛山车展。

广东佛山春季车展立足汇集主流品牌和高规格,以“云端同展,最惠购车”为主题,实现线上线下同展的创新体验,展会规模达3万平方米,预计可以容纳超过60个品牌、300多款新车,带来汽车无人驾驶、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等科技元素,配套美食和大型儿童游乐等,力求给观众营造一个舒适的逛车和购车环境。

在线上方面,主办方将开发模拟展馆云上平台,设置清晰主页的指引,车展信息、车展导航、展馆指南、参展品牌、会员权益、展会活动、实时直播、客服咨询等功能一应俱全,观众通过线上展馆就可以了解品牌布局,挑选心仪车型,获知展车实时报价信息。

2020第十二届西安车展将于6月举办

6月5-9日,围绕新车展示、汽车新科技与汽车新技术的高规格汽车文化盛宴——2020第十二届西安车展将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也是西安国际会展中心落成后承接的首场大型展会活动。

据悉,西安国际会展中心规模超过了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已成为西安最有代表性的新地标。整个国际会展中心分为会议中心和展览中心两大部分,全面建成后室内面积将达到30万平方米,是一处集展览、会议、体育赛事、文化演艺等各种活动的综合大型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