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展综合新闻

第54届香港工展会开幕

发布于:2019-12-13 09:45:5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由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厂商会)举办的第54届工展会10日在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拉开帷幕。作为香港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年度户外展销嘉年华,本届工展会共设700个摊位,300余家参展商为香港市民带来丰富货品、地道美食及精彩娱乐节目。

今年适逢厂商会成立85周年,工展会以“辉煌85载耀工展”为主题,持续至本月31日,每日连续开放9小时。“香港名牌广场区”“参茸海味汤料区”“粮油面食区”“美食广场”等10大主题区分设场内,内容丰富,包罗万有。

厂商会表示,考虑到近期社会事件、中美贸易摩擦及外围不明朗因素给本地各行业带来冲击,厂商会已向所有参展商减免租金30%,帮助业界共度时艰,门票价格也相应减少1/3至8港元,以减低市民负担。为刺激消费,工展会还推出一系列分量十足的“逆市”折扣,包括开锣大优惠、鲍鱼福袋、晚间“买一送一”及抽奖活动等,旨在回馈大众、提振经济。

大会也同时邀请32家社企免费参展,主要售卖由弱势社群亲手制作的产品,例如手工艺饰物、糕饼及日用品;市民的支持将有助企业筹募经费,继续支援有需要人士。另外,大会亦首次举办慈善拍卖会,竞得的善款将全数捐赠予长者及住院病童。

据介绍,工展会集购物、娱乐于一体,由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在1938年创办,其目的是宣扬香港制造的工业产品,拓展对外贸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