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广州会展头条

包机出海抢订单!广州组织外贸企业赴东南亚地区参展

发布于:2022-11-25 16:42:06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

       受全球经济持续放缓、欧美市场需求减弱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广州外贸出口受到较大影响,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受限。进入第四季度,为帮助企业破解外贸困局,广州市商务局在前期支持线上展、企业代参展等基础上,进一步鼓励企业出海抢订单,组织企业参加多场境外展会。



       近40家外贸企业包机参展收获满满

       记者了解到,近期广州市商务局组织近40家外贸企业百余人以包机的方式,赴东南亚地区参加广东(马来西亚)商品展和亚太区新加坡美容展,企业在抢订单、拓市场、建渠道等方面成效明显。
       据悉,作为中马两国重点支持项目,广东(马来西亚)商品展被纳入广东省“粤贸全球”重点展会,是外贸企业深耕东盟市场的首选,广州共有11家企业参展,对接采购商约520人,意向成交额达3000万元人民币,6家企业现场签订成交协议,成交率高达82%。
       其中,贝乐(广州)智能信息科技公司在展会中受到众多关注,样品被一抢而空。该司负责人表示,通过展会了解到RCEP区域市场需求,公司已经将其视为下一个重要开拓市场。华宝(广州)智能科技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线下展会客户质量较好,公司通过展会重新对接了原有客户,希望明年继续参加此类包机组展。


       亚太区新加坡美容展是亚太地区颇具规模、备受关注的美容美发展会之一,广州共有27家企业参展。疫情期间,澳思美日用化工公司的消毒及清洁类产品出口快速增长,参展前已提前空运三大箱商品过去,现场受到客户追捧。企业表示线下展会效果良好,参加展会不仅能够收获订单,提高品牌知名度,还能直面深入了解最新市场,进而提高企业的研发能力和产品质量。



       加大扶持力度为企业出海保驾护航

       据介绍,下一步,广州市商务局将加大扶持力度,继续围绕“抢订单”“拓市场”“强服务”等方面综合发力,为企业出海保驾护航。
       首先,广州将抓住窗口期发挥会展作用抢订单。除继续推动企业结合“广交会”线上展会争取订单外,还将通过组织团体参展、集中签单等方式,助力企业优势产品抢占国际市场。特别是利用香港持续加大会展业发展契机,推动广州更多企业参与香港展会,快速恢复原有的毗邻香港的地缘优势。
       其次,广州还将积极开拓重点领域市场。RCEP其它成员国是广州市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占比三分之一。积极利用RCEP政策优势,加大政策宣传和规则研究,引导外贸企业加快布局拓宽贸易网络。充分发挥广州全市稳外贸工作专班机制,在商务、海关、外汇、税收等方面为企业出口RCEP国家创造便利的贸易环境。积极利用驻外商务代表处、境外投资中介机构及境外企业资源,为本土企业在贸易促进等方面提供帮助。
       此外,广州还将加大企业赴境外支持力度。在保证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积极为企业赴境外参展提供出入境便利,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做好国际展会、品牌展会等展会资源推介工作,开拓企业获客渠道,帮助企业增订单、拓市场。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许晓芳 通讯员:穗商务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许晓芳 通讯员:穗商务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