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广州会展头条

【UFI研究发布】第27版《UFI全球展览行业晴雨表》- 更新疫情对展览业的影响和前景

发布于:2021-08-02 09:55:25 来源:UFIOfficial

2021年7月27日,巴黎

UFI国际展览业协会发布了《UFI全球展览行业晴雨表》的最新版本(第27版),该研究掌握了展览行业的最新动态。

在运营方面,全球预期2021年最后一个季度“零活动”的公司比例已从1月份的53%降至不到10%,而“正常活动”的公司比例则从12%上升至接近50%。

这些结果因地区而异,主要是由目前已落实展览日期或已排期的展览而定的。

虽然有部分市场在2021年6月已经重启,但在所有地区,大多数企业预计区域性和全国性的展览将在未来12个月内重新开放,而国际展览将在2022年上半年卷土重来。

当被问及什么因素对展览会的“重回正轨”最有帮助时,大多数企业将“参展商和观众再次参展的准备情况”(71%)、“取消目前的出行限制”(58%)和“取消适用于本地展览的现行公共政策”(55%)列为关键因素。

整体情况

①48%的企业受益于某种程度的公共财政支持(政府补贴、扶持政策等);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这只占企业本身2019年总成本的不到10%。

②57%的企业不得不裁员,其中一半的公司裁员超过25%。

③如果未来六个月没有展览活动举办,10%的企业将不得不考虑终止所有业务。

此结果与上一次晴雨表调查结果一致(6个月前),29%和19%的受访者分别认为“新冠疫情对业务的影响”和“国内市场的经济状况”是最重要的两个问题。“全球经济发展”(15%)、“数字化的影响”(10%)和“内部管理挑战”(9%)在最受关注问题的清单上也是居高不下。

在整个疫情期间,产品和服务的数字化势头增强,5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经在现有的展览产品中增加了数字服务或产品(如手机应用程式、电子广告牌和电子看板)。此外,40%的受访者已制定了针对个别展览或产品的数字化转型战略。

就未来的展览形式而言,全球调查结果显示,78%的受访者(6个月前为64%,12个月前为57%)表示“新冠疫情明确了线下面对面活动的价值”,并预期会展行业将迅速恢复。

全球展览业情况 – 2021-2022年的预期发展调研范围

《UFI全球展览行业晴雨表》是每半年进行一次的调研,第27版的报告于2021年6月完成调研,其中包括来自64个国家和地区的474家企业的数据。

这项研究为以下23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了预测和分析: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智利、中国大陆、哥伦比亚、法国、德国、香港、印度、意大利、日本、马来西亚、墨西哥、俄罗斯、新加坡、南非、南韩、西班牙、泰国、土耳其、阿联酋、英国和美国以及对五大区域(欧洲、美洲、亚洲、中东及非洲)进行了分析。

2021年的运营情况 - 重启展览

区域结果表明,中东、非洲和中南美洲地区可能比其他地区受影响更大,2021年全年的月平均“零活动”比例分别为40%和34%(欧洲为31%、北美为25%、亚太地区为23%),而“正常活动”的比例仅为22%和20%(亚太地区为27%、欧洲为30、北美为35%)。

大多数地区都认为,“取消目前的出行限制”、“参展商和观众再次参会的意愿”以及“取消适用于当地展览的现行公共政策”被认为是最有助于展览会“重回正轨”的三大因素,但中东和非洲除外,该地区的“中期公布的公共政策,包括旅行限制”排在第三位。北美和中南美洲将“参展商和观众再次参会的意愿”列为这三个要素中最重要的。

营业额 - 营业利润

区域分析的结果显示:

①预计2021年的收入降幅最大的是中东和非洲以及中南美洲(其预计全年收入分别仅占2019年收入的35%和37%),其次是欧洲(48%)、亚太地区(50%)和北美(55%)。

②在利润方面,2020年出现亏损的公司所占比例,北美为41%、亚太地区为44%、中东和非洲为51%、欧洲为55%、中南美洲为59%。

政府财政支持 - 劳动力和前景

区域分析的结果显示:

①接受政府财政支持的企业数量在欧洲(65%)和亚太地区(49%)高于北美(36%)、中东和非洲(18%)以及中南美洲(8%)。

中南美洲(79%)、中东和非洲(73%)和北美(63%)的企业裁员幅度高于亚太地区(52%)和欧洲(43%)。

③认为如果业务不能在未来六个月内恢复就需要关闭的企业比例不一,北美和欧洲为5%、中南美州为10%、中东和非洲为12%、亚太地区为16%。

最关键的业务问题

关于企业认为最关键的业务问题,与全球结果相比,“新冠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在中东和非洲地区排名较高(34%),“国内市场经济状况”在中南美洲排名较高(26%),“全球经济发展”在中东和非洲地区排名较高(20%)。

对业务类别的进一步洞察表明,“新冠疫情对业务的影响”仍然是所有受访者认为的最主要的业务问题。另外,“内部管理挑战”和“来自行业内部的竞争”是服务供应商面临的位列第二和第三的主要业务问题(分别占受访者的18%和16%)。同时,“内部管理挑战”在展馆(18%)和主办方(16%)中排名第三。

数字化

全球58%的受访者报称,他们在现有的展览产品中增加了数字服务和产品(如应用程式、数字广告牌和数字看板),这一点在亚太地区尤为明显(67%)。

此外,虽然全球4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经为单个展览和产品制定了数字化转型战略,但这个情况在北美的受访者中占更高,达57%。

虽然全球3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将内部流程和工作流程数字化,但受访者中北美的受访者较多,占54%。

未来的展览举办形式 – 结合线上和线下方式

结果显示,各地区在未来几年可能出现的展览形式趋势上没有显著差异。

同样,尽管数字活动在中南美洲的相关性更强,2021年在那里举办的31%的活动将是数字化的,53%的公司认为数字活动将占其未来两年收入的10%以上,但在当前和预测结合线上和线下活动的水平方面,地区差异并不明显,

背景

在2021年6月进行的第27版《UFI全球展览行业晴雨表》,提供了来自64个国家和地区的474家企业的见解。本版报告是与20个UFI的会展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合作进行的,其中包括:非洲展览组织者协会AAXO和南非展览与活动协会EXSA、英国的活动组织者协会AEO、西班牙展览行业协会AFE、秘鲁展览行业协会AFEP、中美洲和南美洲的AFIDA、韩国展览业振兴会(AKEI)、墨西哥会展行业协会AMPROFEC、澳大利亚的会展行业协会EEAA、印尼会展行业协会IECA、印度展览行业协会IEIA、日本展示会协会JEXA、马来西亚会展组织者及供应商协会MACEOS、澳门展贸协会、俄罗斯的RUEF、新加坡展览会议局、美国独立展览组织者协会SISO、泰国展览行业协会TEA、巴西的UBRAFE和法国会议行业理事会 UNIMEV。

秉承UFI向会展业提供重要数据及最佳实践案例的使命,第27版《UFI全球展览行业晴雨表》研究报告全文将可通过UFI官网免费查阅下载 www.ufi.org/research。

下一次《UFI全球展览行业晴雨表》的调研工作将于2021年12月展开。

Cover of the 27th edition of the UFI Global Barometer report

第27版《UFI全球展览行业晴雨表》研究报告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