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广州会展头条

提前探营!2020广州(国际)美食节荔湾区悦汇城分会场将有啥?

发布于:2020-10-29 10:09:47 来源:羊城晚报

10月23日上午,由广州市商务局指导,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广东省焙烤食品糖制品产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20广州(国际)美食节荔湾区分会场活动——广州荔湾悦汇城(国际)美食消费节暨粤菜文化节新闻发布召开,会上通报定于2020年11月7日至11月15日,活动将在荔湾区悦汇城广场开展。

活动仪式现场


据主办单位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执行会长谭海城介绍,活动主要由喜庆开幕式、广东餐饮服务展、优秀颁奖表彰宣传、“精彩夜市促消费”专题活动、扶贫产品产销对接活动、“食在广州”美食嘉年华、“国际美食”美食嘉年华等板块组成。

为期九天的活动,现场不但将展现“食在广州、味在西关”的饮食文化,而且联合粤港澳大湾区、国内相关餐饮服务行业、餐饮连锁、精品食材等品牌单位共同参展、洽谈合作,并组织资深专家共同就粤港澳餐饮文化交流与合作,助力传承、发展和创新广东饮食文化。

活动特别邀请“中国十佳节庆策划公司”、广东省美食节策划承办单位——广州健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现场不但设置了以本地粤菜为特色的餐饮美食、特色小吃展位,而且引入进驻广州的各大著名中华特色风味美食,助力擦亮“食在广州”金字招牌,积极弘扬广州的粤菜美食特色以及海纳百川丰富的美食氛围。


栩栩如生的面塑


新闻发布会现场还展示了粤式点心的精粹作品——糖雕面塑非遗工艺大师传人林道文大师的“武圣雄风”面塑非遗工艺品,让各位大饱眼福。

联合主办单位广东省焙烤食品糖制品产业协会执行会长陈子嘉介绍,在活动中,还将开展“优秀粤菜文化、优秀广东省餐饮酒店”颁奖等系列表彰活动、现场舞台优秀企业文化展演,引入网红直播宣传,推出美食网红打卡促销活动,聚集人气,带动消费。

本次活动为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促进消费,现场将设置荔湾区中心夜市消费墟集、网红直播点,充分发掘广州荔湾区本地民俗风情,举办本土老字号、本地潮流玩物、跳蚤夜市、生活用品、手信特产、工艺品、创新型青年创业摆摊、儿童乐园等精彩多样的集市,开设举办荔湾区“扶贫产品墟”、农特产集市,对接扶持全国贫困地区的土特产线上线下销售。紧抓消费热点推出“广州荔湾之夜”特色夜间活动,吸引广大游客,聚集人气,带动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