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广州展览活动、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最新情况

发布于:2022-03-12 12:18:51 来源:广州市商务局


       3月12日,广州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市商务局、海珠区、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单位出席发布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林国强出席。




       媒体提问:广州市于11日中午发布了《关于暂停近期展览活动的紧急通知》,想请问市商务局,近期有哪些展会受到影响?当前国内疫情多点突发,不排除广州市后续出现病例的可能,如何做好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工作?


       以下为广州市商务局回答全文: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呈现点多、面广、情况突发等特点,考虑到展览活动人员高度聚集、参展观展人员来源地广的实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市会展业联席会议办公室于11日下午发布了暂停近期展览活动的通知。当天正在举办或正在布展的第59届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第28届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等5个展览,均在通知下发后宣布停展,部分即将举办的展览也积极配合,及时发布了延期公告。
       自2020年初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建立了展览活动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在会展场馆、办展单位、展商、观众等各方的通力合作下,总体上保持了展览活动的正常、顺利举办,维护了良好的会展环境。在此,我们对各方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这次因疫情防控需要暂停展览,事出紧急,给远道而来、精心准备的办展企业、参展商和观众带来诸多不便,严重影响了他们的工作和行程安排,对此,我们深表歉意!
       对本期在展项目撤展事宜,我们正会同属地区政府海珠区与展馆和主办方等有关方面,共同协商,具体安排,待人员核酸及环境采样结果出来核定后,将第一时间通知各参展商,妥善组织好撤展相关安排。待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后,我们将及时向社会发布复展公告。期待届时与全国各地的展商和采购商在花城再相聚,我们将以真诚的服务,回馈广大展商和采购商长期以来对广州会展业的厚爱和支持!
       作为商务部门,保障好生活必需品供应也是我们的职能之一,目前全市八大类生活物资总量充足、供应稳定、物流顺畅。市生活物资保障组联动全市各区、重点保供应企业,对全市生活物资供应进行了部署,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针对市内重点区域,已组织大型线下商超、生鲜电商平台实施重点保障。同时,还在全市组织了封控管控情况下的“最后100米”生活物资保障应急演练,围绕紧急调运物资、确保保供应车辆和人员快速通行、合理部署供应点位等进行研究处置。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继续抓好市场监测,加强与上下游供应链企业对接,稳定货源,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供应保障工作,确保供应充足,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