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展环境 > 组展机构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周秋雯小姐
  • 联系方式:+86-20-8912 8026,8033,8072,8071,8190,8285,8156,8361,8074
  • 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fairwindow.com

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

发布于:2021-03-02 04:00:08 来源:中贸展

一、关于中贸展

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以下简称"中贸展")是国家商务部下属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的直属全资企业,是目前中国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专业展览公司之一。中贸展每年主承办、代理组团参加展览数十个,展览面积逾180万平方米。其中,中国家博会被誉为中国家具行业的“晴雨表”,中国建博会是亚洲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建筑装饰博览会,在国内居于领先地位。

二、攻坚克难,披荆斩棘

2020年,是被新冠肺炎疫情无情冲击的一年,不仅展览业被按下“暂停键”,行业和市场生态也被扰乱。经历全市展览活动暂停、展会延期,中贸展积极克服疫情时期的各种阻碍及不确定性,成功在2020年7月8日、7月27日分别举办了疫后首个大家居建装行业大型展会——中国建博会,及2020年国内首个超大型全产业链家具博览会——中国家博会,并在12月举办了首届广州国际高端定制生活方式展览会(简称高定展),切实担当起为行业蓄能、赋能及促进行业疫后恢复和发展的重要使命。

疫情常态化、展览业停摆后的重启办展,中贸展不敢有丝毫松懈,严格根据各级政府部门有关展览活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展会制定了严密的防疫工作方案,从严落实各项防疫要求,扎实做好展会全流程安全管控和现场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展会运行安全。

中国建博会现场

和其他传统行业一样,展览业在疫情发生后加快了数字化应用的进程。中贸展为重构疫后被扰乱的市场新生态,以创新驱动变革,加大线上投入。在展前及开幕期间,联合巨量引擎打造 “DOU看建博会”、“DOU看家博会”云展,帮助企业采用短视频、直播、VR等新模式服务于客户。同时举办各种线上直播、线上沙龙、线上论坛,推广建博会、家博会小程序、展会微信公众号和服务号。并利用直播、抖音号、微博等网络手段引流,利用微信小程序、二维码、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服务号等扩大数字化观众邀约和预先登记。


多措并举之下,2020年中国建博会线下观展人数超18万,中国家博会线下观展人数超14万,均吸引了1600多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近30万平方米,展会期间小程序累计访客突破百万人次,为疫情后的市场与行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三、阴霾未散,步履不停

迈进2021,想要疗愈被疫情重创的行业和市场依然道阻且艰,有些冲击下的改变甚至可能成为新的常态,不确定性依然存在且巨大。

展会是“鱼”,行业是“水”,两者相互依存、相互成就。一个好的展会植根并依托于行业,同时也是行业中必不可少的一份子。作为展会组织方,中贸展一直聚焦两个层面,一方面要真实客观地反映当下,针对行业当下的诉求,助力行业当前的发展;另一方面要努力推动乃至引领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中国家博会(广州)立足当下,着眼未来,重塑定位——“设计引领、内外循环、全链协同”;中国建博会(广州)致力于打造行业“创新思想首发平台”;华南国际印刷展2021年展会将增设展厅,针对疫后印刷业的新市场趋势,为业内人士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广州国际汽车用品展致力于打造一个覆盖汽车后市场全产业链的综合性展会平台;首届广州国际孕婴童产品博览会将于2021年举办,立足华南,面向华南六省三地及东南亚的国内外孕婴童市场;中国建博会(深圳)也将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全新亮相,以“公装集采首选平台”为定位,致力于为企业开拓以房地产、精装房、公装等为代表的“大建筑”渠道……中贸展各品牌展会蓄势待发,只为在2021年重启征程。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新的一年中贸展仍将步履不停,立足广州,办好品牌展会,发挥带动作用,与行业一同进步。未来中贸展将不断创新展会服务模式、培育展览发展新动能,为展商和观众创造更多更美好的价值,为行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也祝愿广州展览业蓬勃发展,早日建成国际会展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