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展环境 > 院校机构
联系方式
  • 联系人:
  • 联系方式:0592-7767777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新店镇洪钟大道5088号
  • 官方网址:http://www.xmht.com/

厦门华天涉外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于:2020-07-01 00:00:00

学校简介

厦门华天涉外职业技术学院创办于2002年,是经福建省教育厅批准、教育部备案,具有独立颁发国家承认学历文凭资格的全日制高职院校,是一所以工科教学为特色同时注重实用专业技能教育的综合性院校。2009年12月高票通过了教育部组织的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

厦门华天涉外职业技术学院,位于享有“东方夏威夷”美称的东南沿海城市厦门, 2002年1月获得福建省政府批准筹建,2004年2月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并报国家教育部备案,成为一所具有独立颁发国家承认学历文凭资格的全日制综合性普通高等院校。2013年学院是福建省重点支持升办高职本科高校。


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掌握必需的文化科学知识和会展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创新创业意识,在会展以及相关行业从事策划、设计、营销、服务、管理等岗位工作的,面向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第一线岗位需要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2、核心能力

能独立进行市场调研,策划会展(参展)方案和广告方案;掌握对各种项目方案进行经济核算的能力;熟练掌握项目设计所需的各种绘图技巧;能熟练使用电脑进行项目平面设计;具有较强的业务洽谈能力(普通话、英语)和市场推广能力;具有较高的项目管理能力;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关注本行业发展动态,不断更新专业知识。

3、就业面向

学生毕业后可根据自己的特长和具体情况选择与会展产业链中的各相关岗位就业:

(1)涉及会展活动空间管理的单位如:展览馆、会议中心、会展中心、文化馆、文化宫、大会堂、体育馆、博物馆、科技馆、酒店、宾馆、景点等可举办会议展览庆典活动场所的单位。

(2)涉及会展主(承、协)办和项目策划运作的单位如:会议展览公司、会展策划中心、媒体、旅行社、目的地管理公司、包括政府主导型与商业运作会展项目所涉及到的单位和部门。

(3)涉及展品物流如:通关、运输、保税、留购、回运、展贸等相关单位。

(4)涉及会展活动气氛及场地布置如:礼仪庆典公司、展示设计搭建工程公司、展览器材生产厂家及销售公司。

(5)涉及会务服务的单位如:广告、媒体、翻译、商务、印刷、影像、公关礼仪、演艺、旅游、酒店等。

(6)常年有参展和自行举办活动的单位如:各类型企事业单位(广告策划部、会展部、宣传销售部等)。

(7)涉及会展理论与信息如:研究、教育培训、刊物、咨询、信息等单位。

(8)经常举办活动的各社团、行业协会、商会、学会。

(9)各级政府涉及会展项目的主承办和行业监督管理的职能部门及其下属机构。

初始岗位群:新入职就业的学生可以在以上单位所涉及的会展项目担任业务人员、或一般管理人员、项目联系人之一等。

发展岗位群:经1-2年的工作实践和经验积累之后,可以胜任以上单位所涉及的会展项目经理;工作3-4年后,可以胜任以上单位所涉及的会展策划部经理、管理部经理等;之后根据个人职业发展规划方向及个人能力资质可以晋升会展项目执行总监、会展职业经理人、独立策展人或者自主创业组建会展公司。

4、实训室

校外实训基地 厦门会展中心 厦门乘源会展公司

5、区位优势: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要打造我国重要的自然和文化旅游中心的战略定位,为福建旅游业可快速发展提供了契机。《厦门市旅游千亿产业工作指导手册》进一步促进厦门旅游产业链的完善。厦门是我国对外开放较早的沿海城市之一。厦门自贸区挂牌与运行推动了厦门经济的发展,促进了厦门产业的转型。会展业作为第三产业,必将在这轮新经济的发展大潮中快速扩充,对人才的需求也不断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