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服务 > 旅游文化 > 风景

南汉二陵博物馆

发布于:2022-10-23 22:23:52 来源:新华网


       南汉二陵博物馆位于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岛华师一路8号,于2019年5月17日开放,工程总投资约3.28亿元,占地面积约9公顷,总建筑面积为21800平方米 。

       南汉二陵博物馆设有两个常设展览“云山珠水间——考古发现的广州”和“汉风唐韵——五代南汉历史与文化”,以及公众考古活动中心 。截至2019年末,南汉二陵博物馆有藏品数量1000件/套 。

       南汉二陵博物馆以中国传统文化“天圆地方”作意念、以“南韵·和庭”为主题,拟打造成为岭南地域气息浓厚的纪念性建筑。博物馆内部以“中国如意结”作布局结构,以庭院为核心作为建筑体量单元,通过五个单元的相互叠合,交织,形成圆中有方,方中有圆的有机结合,营造实为建筑、虚即庭院;围而不合、虚实互换的建筑理念 。

       南汉二陵博物馆建筑群与康陵遗址本体自然形成“左圆右方”的景观空间轴线,形成有秩序的统一整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