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服务 > 旅游文化 > 风景

华南国家植物园

发布于:2022-10-09 16:33:31 来源:华南国家植物园微信公众号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是世界上最大的南亚热带植物园,其前身为国立中山大学农林植物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研究所,由著名植物学家陈焕镛院士创建于1929年。华南植物园是集科学研究、植物保护、科学传播和资源利用于一体的研究机构和科普教育基地,广州迁地保护园区面积为333公顷,迁地保育物种17,560个分类群。遵循“师法自然”的中国园林美学思想,建立了世界级园林旅游景区——“龙洞琪林”和木兰园、姜园、竹园等38个享誉世界和特色鲜明的植物专类园区,被誉为永不落幕的“万国奇树博览会”和“中国南方绿宝石”。

       2022年7月11日,依托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设立的华南国家植物园在广州正式揭牌,这是华南地区首个国家植物园,也是我国国家植物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位于北京的国家植物园共同形成“一南一北”格局,广东生态文明建设新添一张“国家级”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