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服务 > 旅游文化 > 商旅线路

地铁一号线,藏着的景点!

发布于:2019-09-23 09:57:26 来源:广州吃喝玩乐

来广州玩,肯定要去西关看一下老广州呀!西关地处地铁一号线,那一号线还有什么游玩的地方呢?


黄大仙祠

广州黄大仙祠始建于清朝已亥年,是一个集传统风俗、文化、艺术和旅游为一体的旅游寺庙景观。祠内的九龙壁仿照北京九龙壁而建,壁上刻有中国佛教协会主席的题诗。


小贴士: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位置:芳村站D出口,步行约19分钟



信义会馆

这里原是广东水利水电厂的厂房,广州唯一一个德国教堂亦曾坐落在此。园区不大,但时代碰撞的艺术气息浓郁。

建筑的外墙几被刷上了锗红色,在午后阳光的打照下显得格外精神。红色的建筑,绿色的蔓藤植物,满满的复古文艺风,适合拍照。


小贴士: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荔湾区芳村大道下市直街1号

交通:乘坐公交车到芳村站或乘坐地铁1号线到芳村B2出口,往前走500米



沙面公园

沙面,因其坐拥各式欧陆风情的建筑群,而又隐匿于广州这个大都市之中,营造出一种慢时光的氛围,成为了不少小资一族们乌托邦休闲聚集地、拍客追捧的取景地。




小贴士: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位置:黄沙站D出口,步行约18分钟



恩宁路

连片骑楼的恩宁路,是广州最完整和最长的骑楼街之一,走进恩宁路,骑楼蜿蜒犹如一条银龙。

永庆坊、李小龙故居、金声电影院、詹天佑纪念馆、八和会馆、骑楼建筑……恩宁路被誉为“广州最美老街”,实至名归。


小贴士:

门票:免费

地址:荔湾区荔枝湾涌泮溪酒家旁边

交通:地铁5号线中山八路站D出口出,穿过荔湾湖公园就是



西关大屋

广州还有很多趟栊门、青砖石脚的西关民居,但这不代表就是西关大屋。西关大屋是清朝末期豪门富商在广州城西“西关角”(今荔湾区)一带兴建的具岭南特色的广州传统民间住宅形式,

当你走进西关,每一条麻石板铺就的秃颓滑润的窄道老街,藏匿在现代化繁喧与浮华中的"西关大屋",让你领略到从未有过或者已经久违的市井情怀……


小贴士:

位置:长寿路站E出口,步行约12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