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服务 > 旅游文化 > 美食

姜葱花蟹炒蛋

发布于:2021-11-02 15:29:53 来源:大洋网

炒蛋的种类多样,家中经常会吃到虾仁炒蛋、韭菜花炒蛋等,而黄埔炒蛋则凭借厨师的高超技艺,即使没有任何配料也令人食指大动。今天的姜葱花蟹炒蛋,其中的炒蛋要做得出彩,讲求烹饪时对火候和时间的把控,炒至蛋液刚刚凝固就是最佳状态。食材方面,还要选择土鸡蛋和上佳的花生油,令蛋的香味和花生的脂香味更好地结合。

材料:花蟹两只,土鸡蛋5个,姜汁少许,葱白15克,绍酒少许,盐、胡椒粉、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花蟹洗净,烚熟后取出蟹肉,加入少许姜汁、盐和绍酒拌匀备用;鸡蛋洗净外壳,把鸡蛋打在碗中,加适量盐和花生油,用筷子打匀备用;切碎葱白。开锅下油,下鸡蛋以大火翻炒片刻,转中火放入蟹肉小心翻炒,待蛋未完全熟时放入葱白,以盐、胡椒粉调味,炒至蛋液刚凝固起碟即成。

推荐:美食家庄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