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展环境 > 行业协会
联系方式
  • 联系人:
  • 联系方式:020-85585676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体育西路55号2102室(红盾大厦)
  • 官方网址:

广东省经销商商会

发布于:2020-03-03 00:00:01

广东省经销商商会,英文译名GUANGDONG DEALERS CHAMBER OF COMMERCE (简称为:GDDCC),成立于2009年8月18日,是经广东省民政厅核准登记,由广东省行政区域内从事商品生产、经销及相关服务的企业(含个体工商户)、机关团体自愿参加组成的地方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接受广东省民政厅及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具有社会团体法人的资格。

本会旨在建立面向行业的信息服务、技术服务、管理服务、综合服务等服务体系,倡导诚信、文明、自律的商业道德,发扬团结、互助、互惠的合作精神,营造公平竞争、交流合作、和谐共赢的发展环境,维护行业整体利益和市场竞争秩序,为促进广东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一、主要职能

 认真宣传贯彻国家的政策法规,组织企业“携手共治,畅享消费”;引导企业诚信自律、守法经营;积极为会员搭建招商引资、商务考察、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的技术和资金扶持平台;促进经销企业与社会经济协调发展;表彰推介从事商品经销行业中的示范单位和先进个人;广泛组织推荐优秀企业参加政府部门开展的争先创优活动;及时提供创业辅导培训、技术咨询服务、投资融资信用平台、名优产品展览展销等综合服务,提升会员企业的管理水平和竞争能力;及时了解会员意见和要求,向政府反映诉求、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发挥企业就业和再就业的主导作用,帮助建立和谐的劳资关系,维护社会稳定;组织会员与国内各地和港澳台地区以及世界各地同行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加强横向经济联系,开展技术合作与商务贸易;承接政府部门职能转移和购买的各项活动,做好社会共治工作,积极协助政府职能管理部门的行政监督管理工作。

二、部门设置

 商会秘书处负责商商会所有日常工作的开展和服务。现根据工作需要设立了:

(一)办公室

 负责秘书处日常行政事务的协调与管理;负责人事、财务和公共关系处理。协助秘书长处理日常工作,协调各部门的工作关系;负责秘书处证件、文件的统一保管、会员档案的分类管理、信函的登记和移交、会员客户的来访接待、资料信息的保密工作、活动、会议的组织协调工作;遵照执行商会的相关规章制度并做好奖惩管理登记。

 办公电话:020-8558 5676

(二)会员服务指导中心

负责与会员单位的日常联系沟通工作;发展新会员,组织会员单位参加考察、学习、交流、研讨等活动,为有需要的单位在处理日常事务时提供援助。提供法律、知识产权、商标设计、查询、代理、注册、政府部门的认定申报工作等援助;

(三)综合服务部

负责商会网站的开发、建设、维护、管理和信息发布工作;编辑出版商会的简报《广东经销商》;负责商会交办的技术、设计工作外并保质保量完成会员单位委托秘书处协调处理的事务;负责商会对外宣传活动的策划、组织、合作等工作事宜;

办公电话:020-8558 5676

(四)行业专业委员会

为商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制定行之有效的近期和远期工作目标。为会员提供专业的技术咨询和服务;参加商会重大工作计划的研究和制定工作等。

-- 联系商会 --

办公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体育西路55号2102室(红盾大厦)    邮政编码:510620

办公电话:020-85585676  85586079    商会传真:020-85585676

电子邮箱:gdjxs@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