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展环境 > 行业协会
联系方式
  • 联系人:
  • 联系方式:010-65212588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南里12号
  • 官方网址:http://chinacba.org/ccba/

中国报关协会

发布于:2020-01-02 00:00:50

简介:中国报关协会于2002年12月11日成立,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注册,由报关单位、其他相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社会团体及有关人士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业务主管部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是民政部授予的5A级全国行业协会和全国先进社会组织。 主要职责: 配合政府部门加强对中国报关行业的管理,规范报关行为;维护、改善报关市场的经营秩序;培训报关人员;依法维护会员单位合法权益;加强与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对外贸易和我国报关服务行业健康发展。

服务项目: 中国报关协会认真履行协会宗旨,为会员提供以下服务: (一)开展自律管理 通过制定行约行规和行业标准,运用自律管理的方式,努力为会员企业创造规范的报关市场秩序,净化通关环境。 (二)组织各类政策、法规宣讲及业务培训 截至2011年底,全国报关协会通过法规宣讲、论坛、培训班等方式,共培训23万人次,成为报关从业人员熟知海关法规及通关制度,以及取得报关员资格证书和提高业务素质的主渠道。 (三)关务咨询及报关事务援助 协会聘请海关原任行政主管和资深业务专家作为特别顾问,依法为会员提供如下服务: 1、法律法规解析。为会员提供一对一的海关及国家相关法规的咨询服务。 通过手机短信、电子邮件等方式为会员提供海关制订和修订新法规的解析。 通过业务咨询服务专线,随时帮助会员答疑解惑。 2、通关事务援助。协调各级海关单位为会员提供专项通关事务援助。 3、政企沟通服务。为会员与各级海关有关部门沟通、咨询提供帮助。 4、统计分析咨询。每月通过手机短信、电子邮件等方式为会员提供海关进出口贸易及业务统计数据快报 不定期为会员提供国际贸易及货运形势统计分析简报。 5、反映会员意见、建议。收集会员意见、建议,定期或专题报送海关总署领导,并抄送相关司局或直属海关。 6、赠送《中国报关》会刊。刊物主要内容:海关政策法规解读、报关业务介绍、报关案例警示、企业发展导向、统计数据分析等栏目服务。 会员单位可在中国报关协会网站、会刊宣传本企业业绩及其产品。 7、履行承接职能。履行海关总署转移给中国报关协会的管理职能,代表会员参与海关各项通关作业制度的改革;协助海关总署开展海关政风行风外部调查及其他调查工作;管理《代理报关委托书/委托报关协议》计算机应用系统;组织开展进出口货物预归类服务,优先为会员企业、从业人员提供授权和资质管理等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