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展环境 > 行业协会
联系方式
  • 联系人:
  • 联系方式:020-66842210
  • 地址:广州市淘金北路正平南街一号2F
  • 官方网址:

广东省玩具协会

发布于:2019-01-04 00:00:01 来源:info@ctoy.cn

简介:广东省玩具协会成立于1988年,是由广东省内从事玩具生产、销售、科研、教育的企事业及社会团体等组成的社团组织。经过二十多年的持续发展,协会目前已成为国内同行业中最具实力、凝聚力和影响力的行业组织之一,被广东省民政厅评为“广东省先进民间组织”。广东省玩具协会秘书处下设会员部、信息部、展览部、杂志社、网络媒体部和办公室,目前有专职人员35人,是一支年轻化、专业化、朝气蓬勃的队伍。协会拥有自主产权的办公场地350平方米,已实现了无纸化办公,规范化管理。同时,还建立了一个庞大的玩具信息数据库,拥有丰富的国内外玩具厂商和采购商资源。广东省玩具协会自成立以来,积极维护行业权益、反映合理诉求及切实服务行业。

主要开展下列工作:一是积极发挥协会“桥梁和纽带”作用。秘书处专设行业调研分析部门,及时掌握国内外产业发展情况和市场动态,向政府、向企业提供各种专业信息;表达行业和企业的诉求;同时承担政府相关部门要求的各种调研任务,为政府有效监测行业运行情况、制定政策提供依据。 二是积极维护行业和企业权益。协会站在客观公正的立场,主动介入行业各种事件的处理,切实维护行业权益。同时根据产业和形势变化,努力为企业争取政策扶持。做好行业和企业的协调、咨询服务工作,有效促进产业健康发展。三是积极开展行业规划、技术培训、市场营销、品牌建设等活动。协会举办多种活动,全面增强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全方位、多层次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深受企业肯定和好评。

为了更好服务行业,协会还创建了在国内外玩具业界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三大服务平台:广州国际玩具展、广州国际童车展 依托全球最大玩具产区优势,广州玩具展于1989年创办,每年一届。至2014年已成功举办26届,是中国内地历史最悠久、最具影响力的名牌玩具专业展。从2010年开始,展会同期同馆举办“广州童车及婴童用品展览会”,双展优势互补、相得益彰,吸引更多国内外专业观众与会采购,成效斐然。2014年底,经政府外经贸部门批准,广东省玩具协会与全球最大的跨国展览公司——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结成实质性的合作伙伴,合资成立“广州力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共同运作“广州国际玩具及模型展”和“广州国际童车及婴童用品展”。展会的国际化程度迅速提高,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发展时期。《中外玩具制造》月刊 经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科技部批准, 2004年起国内外公开发行,并于同年成立了广东中外玩具制造杂志社。《中外玩具制造》以大视野、多角度及时报道国内外玩具制造业动态和市场趋势,极具指导性、前瞻性和实用性,是国内玩具业界最具影响力的主流媒体。

为方便读者特别是国外读者更快获取信息,杂志同期出版电子版、英文精华版,并实现官方网站在线阅读。中外玩具网 创办于1997年,拥有国家ICP经营许可证,专注于为国内外玩具业界提供电子商务和行业资讯服务。中外玩具网提供全面、及时、独到的玩具行业资讯,是唯一被百度、谷歌、搜搜三大搜索引擎同时收录的玩具业新闻源。网站目前厂商上传发布超10万条产品信息,注册用户已达数万家,是玩具业界首选的B2B平台。网站业务不断扩大,于2013年成立广州力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运作。除了自创的三大服务平台之外,广东省玩具协会还和香港贸易发展局长期合作,是亚洲最大、全球第二大玩具展“香港玩具展”和“香港婴儿用品展”最大的代理机构;也是香港恒建国际有限公司公司主办的“香港国际玩具及礼品展”的主要代理机构。在全行业特别是各会员企业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下,广东省玩具协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社会各界和业内的肯定。我们今后将紧紧抓住机遇,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实现玩具强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