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展环境 > 行业协会
联系方式
  • 联系人:
  • 联系方式:020-83598062
  • 地址:广州市麓苑路51号三荣大厦商务中心513室
  • 官方网址:

广东省家用电器行业协会

发布于:2019-01-03 00:00:01

简介:广东省家用电器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本协会),英文名称为GUANG DONG HOUSEHOLD ELECTRICAL APPLIANCES TRADE ASSOCIATION(缩写GDHEATA)是经广东省民政厅注册登记的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经济团体。本协会成立于1990年,是以广东省家用电器产品生产企业、零部件生产企业为主体,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和科研单位、家用电器营销流通单位及其他有关单位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的地方性行业组织。本协会的宗旨是:坚持党的基本路线,遵守宪法、法规、方针政策和社会道德准则,适应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化建设的要求,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维护会员的合法权利,全心全意为企业和行业服务,协助政府实施行业管理,促进行业的发展。

本协会的业务范围:(一)制定本协会的《行规行约》和管理规范并组织实施;(二)受政府委托起草行业发展规划,对行业发展中的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政府部门提出产品结构、行业结构、企业结构调整意见,提出对行业发展有关行业政策和法规的建议;(三)与有关部门配合,对本行业的产品质量监督,开展行检,行评和产品认证工作。推荐优质产品和新技术产品;(四)建立行业信息网络,编印行业通讯,努力为会员提供技术情报、市场信息、标准信息和商品信息;(五)组织行业经济技术交流、人才培训、国际合作,国内外展览,参与培育家电专业市场,加强行业贸易活动的协调自律,为企业拓宽国内外市场和提高经济效益服务;(六)受政府和有关部门委托,对行业内重大的投资、改造、开发项目进行前期论证,并参与项目的监督;(七)及时收集国内外产品技术标准供会员使用,积极促进贯彻新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帮助企业提高产品质量水平;(八)参与组织开展行业新技术推广应用、参与新产品和科技成果鉴定;(九)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会员的愿望与要求,积极帮助会员解决自身难于解决的问题或全行业关心的问题;(十)承担业务主管单位委托或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