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展环境 > 行业协会
联系方式
  • 联系人:
  • 联系方式:020-81362080
  • 地址:广州市盘福路朱紫后街1号中轻大厦326室
  • 官方网址:

广东省钟表行业协会

发布于:2019-01-03 00:00:01

简介:广东省钟表行业协会前身是1992年成立的广东省第一轻工业协会钟表专业委员会,1996年5月7日经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具有法人资格的广东省钟表协会,于2007年改名为广东省钟表行业协会(英文译名是Guangdong Province Horologe Industry Association缩写为GDHA)。协会由省内具有法人资格的钟表工商企业及钟表企业家、科技人员组成,是广东省钟表业的行业性组织,会员单位还包括关联的工商企业,院校、科研、媒体、服务等事业单位和机构,遍布省内钟表生产的主要地区。广东省钟表行业协会遵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贯彻“主动服务企业,密切联系政府,优构行业生态,推促产业升级 ”宗旨,依法开展各项活动,以促进省内钟表业发展,维护行业利益,发挥政府行政部门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本协会的主

要业务范围:提出省内钟表行业的发展战略、规划以及各项技术经济政策的建议;向政府部门反映行业的问题和要求,维护行业的合法权益;积极为企业拓宽市场,加强企业之间和行业内外的经济技术合作;协助政府和企业打击假冒伪劣行为,保护知识产权;加强与国内外、港澳台地区钟表界及协会的联系;开展专题研讨活动,为企业提供国内外市场信息和有关资料;根据企业的需要,组织有关人员进行政策、法规或专业技术的学习培训,提供经济技术咨询服务,协助完成政府和企业委办的任务等。包括开展省名牌产品评选,省著名商标评定,工程技术职称评定工作;组团赴香港、台湾、瑞士参观或参加钟表展览,开展市场调查,沟通内外信息;举办会员联谊交流及康体文娱活动以及利用会刊、通讯、网站等媒体配合以上工作。 广东省钟表行业协会与国内各钟表协商会以及香港表厂商会、香港钟表业总会、台湾区钟表工业同业公会保持着密切的友好交往,交流经验,互通信息。

广东省钟表行业协会与香港表厂商会、深圳钟表行业协会每年轮流举办的“粤港钟表研讨会”至今已廿届,深受粤港两地钟表同业欢迎,达到增进了解,交流信息,促进合作的积极作用。广东省钟表行业协会今年将继续以“主动服务企业、密切联系政府”为宗旨, 将更注重协助省政府展开扶持广东和平、乐昌两个省级钟表工业园的招商引资及行业管理工作,协助中小企业会员融资贷款工作,增加普通会员活动扩大会员队伍,更好推动我省钟表业向前发展。